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每月之星”

上期講到是否會有一條formulabuild up 一家人見人愛的公司。爲此,我做了一些research。發現有不少公司都有“心”讓自己的員工做得開開心心, 它們有定下自己的purpose, mission values 等等。但當我訪問各位打工仔的時候,我得出的答案大部分都是:“打分工jeh。。。唔炒我已經算好啦~or “如果唔駛返工就好了。。”,做事方式都是“少做少錯”,最重要都是“唔好瀬野”。

爲什麽有這樣的工作文化?坊間很多人都歸究于80後嬌生慣養,未挨過世界。我不認爲這是100%反映現實。我一直深信 “You pay peanuts, you get monkeys”這個道理,有付出,自然有收穫。

至於付出D mud? 我認爲不一定是錢。尤其是80後。

80後需要什麽?到Facebook 上找吧!有上Facebook 的人都知道,大部分人都會把自己的“行蹤”放上網,讓大家知道,“大家”包括你新add的十個friend

試想象, 如果這十個friend突然打電話給你,然後問:“喂,你最近搞meh 啊?”你一定答:“無啊,都係甘啦”,絕對不會如數家珍似的,把自己午餐,下午茶,甚至上個禮拜食左D mud 講出來。

我認爲,重點就在這裡!

大家都知道,人,是需要Attention, 大家上Facebook post 野都是在seek attention。但隋著時間的轉變,Attention這東西現在變得越來越刁鑽,以往給你一個“Employer of the month”就已經光宗燿祖,現在只會落得下?又黎?之名,一點也不罄香。

所以,人見人愛公司的formula 的一條:

要真誠的給予公司所有人Attention, 但千萬不要刻意。



29 March 2011
Beesforce創業秘書王 (www.beesforce.blogspot.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Beesforce
Facebook:www.facebook.com/party7.com.hk
www.party7.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