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Party Costume 系列 – Season 1 結局篇

“算了,不要想太多啦,人家是Party的常客,當然比你更加有experience party, 你現在只剩下一個人,不如放棄吧!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鬼仔東道。

正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但是估不到,創業不到兩個星期,我跟我的partners 便要分道揚鑣, 各自各做自己的online party costume。。。

“不行,都已經開始左,怎麽可能現在放棄?如果一家小小的online shop都搞唔掂,以後有什麽可以做得成??”我邊click Sandra Talking Tom 新的網頁邊說。

“你睜開你的眼睛看看吧!他們的website 做的那麽好, 連主題曲都有,加上他們這個月做的marketing 有那麽好的反應,我自己在LFK 都見過他們的威力,don’t be so naïve, cut loss now!”

“你唔駛再多講啦, 他們的確找到他們的niche, 但這是他們的事,我只要加倍努力,一定OK的。。”我知道鬼仔東是為我好,想激勵我才這樣說。

“那好,做兄弟的, 一定Support你!不過,記住:when you lose, don’t lose the lesson! 你今鑊學到D mud?”

鬼仔東果然旁觀者清, 現在對我來説最重要的,應該是思退,想一想,下一步應該點做,應該點樣先會避免重復犯錯。 以下幾點,希望我會緊緊記住:
  1. 放下自己:很多時候,叫人comment你的idea,其實是想人家認同你。這個想法是大錯。人家肯說真心話,你已經有賺,千萬別喋喋不休的justify 自己。
  2. Ban 橋唔唸橋:覺得人家錯的時候,千萬別一味criticize。應該多問問題,多提alternative 
  3. 股權分配:一定要面對面把所有detail講清楚,然後follow up with black and white
  4.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你想做劉備定曹操?
  5. 利益:別把個人利益放在生意之上。一盤還沒有開始的生意,是賺是賠都沒人知。比你拿到最大的一份,但是其他partner無淡好食,盤生意好難會做得大, 做得好。
  6. 最後:不笑,莫開店。^_^


以上幾點須然一點都不technical,但是執行難度屬於超高。我只能相信,如果有心,是一定做得到的。



17 March 2011
Beesforce創業秘書王 (www.beesforce.blogspot.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Beesforce
Facebook:www.facebook.com/party7.com.hk
www.party7.com.hk

下期預告:全新短篇故事,一期過。

後記:
1.感謝大家,兩天以内收集到25 Like。 小弟會繼續努力的。
2.收到14 email問有關Party7.com.hk入股的事,初步計劃會在周末于Facebook 公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