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15 萬

上文提要:同 Sandra 決定一起搞網上商店賣Party Costume, 突然殺出一個Talking Tom

“你說得對,我也是這樣想。”

這是Talking Tom最常用的一招,人講一句,他就兜一大個圈,然後 “ You know what? I had exactly the same idea!” 不要少看這一招,好多女Buy 的, 其中包括。。。

Really? 太好了,那我們應該怎樣開始呢?”Sandra 像飲了Redbull 一樣的問。

“立刻開始吧, 明天就放上website  賣,我有個朋友。。 Talking Tom 搶著答。

“我看還是先到MK哪個鋪,跟那邊的老闆談一下,先了解是怎樣的一盤生意吧。如果他真的要結業的話,可能我們會買到平貨的”我没好氣的說。

經過了30分鐘的brainstorming, 我們決定兵分三路,一個做website, 一個找Product 一個成立公司。 一個禮拜后向大家匯報進展。由於我是全職創業, 所以我就負責找Product那一Part
**********************************************************************************

翠日, 我立刻前往MK。我沒跟陌生人談過“生意”, 所以找了鬼仔東來“壯膽”。

老闆,請問你這裡是否找人 頂租?

係啊!點樣?

“請問租金是多少?”

15 萬。”

15 萬?!我頓時呆住了, 不懂反應。呆站了5分鐘后,我再問:甘你D貨會不會賣出去?

“會。你真的有興趣先來問我啦。”接著,老闆不停的打發我,不停的說“你有興趣先啦。”我莫名其妙,正打算放棄之際,鬼仔東忽然拉了我出去, 說:

“Yo Man, whats up? Chill! You are too nervous, 人地話15 萬你就驚,驚什麽?這裡是MK,租金全港最貴,reasonable wor! 而且你也沒想過頂租, 問來干嘛?人家覺得你不三不四,當然打發你走!

我好像給人打了一巴,醒了! 我問自己在怕什麽?我是想創業的吧,爲什麽這樣就想放棄?

鼓起勇氣沖回去。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跟那位老闆談了很多,我的感覺是: 他是真的爲了退休而結業, 跟他繼續談下去,他是會跟我分享的。 他跟我說了一些關於這個行業的facts, 叫我如果真的有興趣,再找他。

回到家, 我很想打給Sandra, 但覺得沒什麽好説。 跟自己說了一句加油便睡着了。



23 February 2011

創業秘書王

2 則留言:

  1. 呢個世界都有nice 嘅人,只要態度誠懇,虛心向佢請教,體怕点都会有D啓發。 老兄,做多 D research 点都唔懶得lar!!! 加油!

    回覆刪除
  2. 收到!

    唔懶得!

    唔懶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