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人龍背後

“各位朋友,而家我地XXX館將會比大家試食我們的頂級XXX鮑魚,請排隊。”
這句開場白一出,人龍即出現,本來Hea住做食品展的小弟突然進入作戰狀態!
這是什麽?國產師奶A指著龍蝦問。
“這是我們最最最新鮮的龍蝦!”
“多少錢?”
正當我準備回答師奶A時,有一位掛著VIP Badge 的西裝友突然把所有的非賣品“攬住”,大叫:“老闆!呢到幾錢啊?”
小弟非老闆, 但老闆不在,唯有硬著頭皮跟VIP說:“這本來是非賣品, 但今天最後一day$200一隻, 好低啊!”
小弟本來對這種hardsell 是非常有保留的,但見到團隊了所有人也不停的sellsell , sell, 而師奶A,B,C,D,E 也非常拼命的試食及講價,小弟開始意識到,retail這個“戰場”其實是一個大Party, 最重要都是熱鬧!
VIP出招:“我幫你買甘多,平D給我啦!”
“好!平比你!”
VIP再出招:“哇!你呢隻無果隻甘大,再平D啦!”
小弟見遇到高手,立刻拿起iPhone, 神兵” Calculator 召喚出來, 然後亂按,“哇! 老闆, 已經好低, 我最多最多只可以比到呢個價你。。”
VIP不愧為VIP, agree了價錢後居然把其他產品一拼放進膠袋了,送埋呢D and D 啦!男人老狗重狼過D師奶, Oh baby。。。
此時,我們團隊所有人都跟VIP說了一聲NO! VIP也就面懞懞的把非“買”品拿回來。“拿!我真金白銀買架! 我無影衰香港人架!”這是他臨走的對白。
小弟完全沒有怪過VIP, 只是開始領略到,做零售時所付出而generate到的人氣,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麽風光,還是建立長遠的品牌價值比較適合我這些嬾人。


19  August 2011
Beesforce創業秘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