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天下大孖倉 – 開倉(1)

Hello everybody, 很多人都叫我開倉寫股票!那恭敬不如從命,寫!

這個禮拜初接到綫報,話有間紡織股D股票好底買。小弟對紡織這個行業完全唔識,但既然内蒙能源股都會亂買一通,紡織業不妨看看。。

打開網上bank account, click click 下又去到I.T. (999) 果頁。小弟一向對I.T. 這個Business Model 情有獨鐘,她multi-brand, 產品定位unique (你試想想她的競爭對手是誰?I can’t think of any.., 屬於之前小弟說過的affordable luxury 不需要代言人已經把品牌變成了潮人指標,大把明星免費幫你賣廣告。I.T. 也很醒目,識得用 Mark 高打折”strategy 一件過千的T-shirt 加粒“黃點”,就變成了$888 底嗮,同胞最Like!我認爲“陀飛輪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

但當小弟click到去stock comparison時,就發現I.T. 真的很貴。P/E 23 倍,dividend yield 就更加不用説。這個世界,大把公司平過
究竟邊個最平?竟然就是那家紡織公司。 民企,市值20幾億,P/E 3.42 倍,最離奇的,是dividend yield 9.40 % 莫非她剛給“渾水摸魚Muddy Waters”唱死?Nothing on the news. Oh so cheap?

Wait!你點可以用一間Garment 公司同textile 公司比加??一家間Brand premium, 一間沒有,一間買貨遲D 比,一間即刻比, 你唔好以爲按個stock comparison制,就間間公司都係一樣先得加。。。鬼仔東神不知鬼不覺在我後面criticize我的“分析”。。。

接下來的30minutes 我比鬼仔東串到“一棟都無”,毫無反抗之力。。看來。。開倉的事。。都係not my cup of tea 啦。。。


15 July 2011
Beesforce創業秘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